骨里往一寸

Ballball大众雷点放过我,不喜点叉,好人一生平安!

【主烛】刀解 三

1.从旮旯底翻出来的几百年前的坑突然填了几捧土,更新随缘
2.男婶,私设多ooc可能有,前情麻烦请看前篇   

       剑拔弩张的场面在成熟的刀剑男士面前大抵维持不了多久。

       烛台切看着眼前与自己除了眼罩一模一样的刀剑男子,脑海里还在分析方才听到的话。
       “愿意留下来的人?”他不着痕迹地推开对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捉住了关键:“什么意思?”
       “字面上的意思。”对面的刀视线跟随着正要离开的主上,眼里包含的情绪让他觉得有点不自在:“有的被灵力吸引带走,有的则自愿回到召唤处等待下一次锻刀。”
       他收回了视线停顿了一下, 探究的眼神放到了烛台切的身上:“而选择留下的你…你们执念是什么?”
  
       执念?烛台切眨了眨眼,火光侵蚀了他的回忆,飘扬的光屑和漆黑如深渊的刀解炉占据了他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 舍不得本丸?因为不理解主上的命令?
       还是…不甘心?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就在他思来想去的时候对面的同体就将灵体的注意事项讲解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 “总之你可以叫我咪酱,接下来就自己熟悉一下灵体吧~”和自己一样的刀…不,咪酱留下这句话就穿墙飘走了,留下还在消化新手教学的他。
       主上明明是这么叫他的。烛台切想到不知道原因就刀解他的审神者,又想到为何不见往届留下的灵魂体,轻叹一声毫无头绪。
       额前的发无法再挡住阳光,左眼看到的世界陌生而模糊,

       按照之前咪酱的解释和引导,他从空无一物的空气中虚抓了一把,一把普通的太刀就出现了,虽然不是他本体的样子,但他还是自欺欺人地佩戴在了腰侧。
       变成了灵的状态,倒是便利了很多。
       他闭上眼深呼吸一口气穿过了锻刀室的墙壁,再睁开眼就是通往主殿的回廊,熟悉的场景毫无变化,只是在这里的他变成了这种不帅气的阿飘。
       主上不在大家都在的一楼,穿过几个房间、绕过几把昔日伙伴并被无视后,他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       想去见他。
       但是主上看不见他。

       即使如此,烛台切还是运了不存在的气飘了上去,感应到了另一个灵体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 主上趴在办公桌上,脸埋在胳膊里脊背弓起,一两层的便服在这样的天气里稍显单薄。而“咪酱”就在主上身后,漂浮的羽织将他想做的事暴露无遗。
       是谁说尽量不要影响现实物体浪费灵力的?
       烛台切看着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和主上那么亲近有些不自在,可咪酱的每个动作都那么自然,熟练得像他才是主上身边的近侍。
       “在你担任近侍的那段时间,我可没机会这样做。”咪酱给主上披好外套笑眯了眼,坐上了办公桌视线却没有投向他:“这是夸奖哦。”虽说咪酱脸上的应该是给他的笑容,但那温柔落寞的、带着他看不懂情绪的眼神,始终注视着主上——烛台切觉得,这世上没有别的什么值得咪酱注意了。
       这样的认知让烛台切产生了莫须有的挫败感,他隐隐觉得这是他为何留在这里的关键,想问写什么却不知从何开口。

       他明明是和主上处在同一个空间,却因为咪酱在,就感觉是与他们隔绝了一个世界。
       咪酱旁若无人地在和主上后脑勺翘起的一撮乱发作斗争,但还是开口缓解了气氛:“我想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       烛台切抬起头还未作出回应,咪酱就自顾自地讲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我是这个本丸的第一振太刀,也是第一把烛台切光忠。”太刀的嗓音放轻了些,那金焰色的眼半阖着陷入了回忆。
       “那个时候这个本丸可以说是一贫如洗的起步期,资源堪堪够正常的出阵手入,更别说像现在这样全金刀装,出阵就御守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但是主上总是很温柔,每一天都为了大家十分勤勉,我作为第一把太刀自然是暂时挑起了大梁。很快主上的第一队伍成型,主上的每一战都亲自前往,我们本丸的生活也越来越好,一切都美好又充满了希望。”
        倾听着的烛台切看到咪酱的嘴角笑意渐渐,带着片刻停顿了他知道重点要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太得意忘形,才害得主上身处危险,在主上选择回城的时候,我却因为急功近利没有及时归队,给了敌人可趁之机,现在这样也是应得的报应。”咪酱没有细说,而是闭上眼放弃了捋顺那撮头发:“不过能保护主上,并能一直在他身边,已经是我的荣幸了。”
       烛台切长呼出一口气,轻微弓身致意:“我深表遗憾。”在这种情况下,想问的问题也卡在喉咙里问不出来,对于这个还带着微笑的咪酱不知该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 “对了,还有件事。”咪酱脱离了回忆的状态,笑容狡黠了起来:
       “我,喜欢主上。”

       在烛台切惊讶的表情露出时他听到了后半句:“爱情层面的。”
       咪酱的表情云淡风轻,好像只是在陈述工作报告或者是下厨菜单,以至于烛台切一大堆否定的意见都没能说出来…
          

ps:可能有错字,欢迎捉虫【亡灵系的期待.jpg】

评论(3)

热度(8)